梁錦松指「一國兩制」是港最大優勢 大公報

2016-12-01

【大公報訊】記者郭艷媚報道:南豐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錦松昨日出席「2016 菁英論壇 」時表示,縱使面臨很 多的挑戰,但「香港最大的優勢是『一國兩制』」,有國家的強大經濟支持,又保留兩制下的法治、自由等優勢 ,港人沒有理由對前途悲觀。

梁錦松分享對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看法並表示,根據研究指出,全球15年之內有20億的工作被取消,即超過一半的 工作被取消,導致美國和香港中產階級往下游,而另一個趨勢是,2008年時金融大風暴,印鈔票的速度加快,令市 民手頭所謂的名義身家增長,而無資產的一路惡化。但他認為,縱使香港面臨很多問題,亦不應悲觀。

沒有理由對前途悲觀

梁錦松解釋,香港最大的優勢是「一國兩制」,因為中國是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,國家完全有能力支持香港,一直 以來,無論是東江水,甚至2003年的「沙士」,國家都給予香港很大的支持和幫助;而香港本身無論是法治,甚至 自由方面,都是全球有目共睹的,香港又是金融中心,完全可以安排資金, 「一帶一路」是其中之一,香港沒有理 由悲觀。

梁錦松建議,第一要讓年輕人上樓,政府用成本價或一個新的價錢賣房子給年輕人,第二是加強年輕人創意教育 ,整個創新經濟教育不僅僅是知識,而是包括創造力、領導能力、有自信心、有素養,第三是找一些有經驗的人給 年輕人意見,給資金給經驗給人脈支持他們,減少年輕人怨氣。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