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松倡公屋成本價益青年 文匯報

2016-12-01
香港文匯報訊 (記者 李摯、沈清麗)前財政司司長、南豐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錦松昨日擔任「2016 菁英論壇 」主講嘉賓,談及對下屆特區政府的期望時,他表示,希望利用香港制度優勢、人才優勢,結合周邊深圳、珠海、 東莞等地資源及市場,發展高端服務業。他期望下屆特區政府不僅要有為,更要有能力有團隊,即使面臨一些挑戰 ,但香港有「一國兩制」優勢、有國家的支持,依靠港人的努力,大家對未來會更有信心。

預留第一桶金作創業投資
梁錦松認為,政府應該從房屋、教育、「三創」解決社會和青年問題。他表示,香港房屋政策特別是公屋,倘以成 本價或低價賣給年輕人,既能令年輕人上樓,更可預留第一桶金進行創業。在教育方面,政府應以啟發創造力、領 導能力、培養正確價值觀為教育導向,把以往的應試教育轉變成體驗式教育,從而啟發創新意念。
他續說,未來科技將影響很多傳統行業,對年輕人來說,「三創」會是最好出路。但是創業需要資金和人脈,政府 可以充分利用自身優勢,廣泛吸引全球的創新人才,為社會創造更多機會。

林奮強黃友嘉析歐美星數據

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、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以各類數據詳細分析美國、新加坡、歐洲等地的社會經濟結 構,分析未來趨向,他們表示,香港經濟社會等各方面趨向穩定,更享有「一國兩制」優勢,大家不必對未來持悲 觀態度,希望社會共同努力推進香港發展。

快的打車創辦人李祖閩、MoneySQ.com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根泰、水中銀(國際)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行 政總裁杜偉樑分享自身創業經歷,鼓勵年輕人在創業過程中要堅持努力,不斷總結經驗,謹記「失敗乃成功之母」 的教訓,從而達至成功。

來自科威特的世界信息峰會董事Manar Alhashash,以及福布斯亞洲30 under 30(最具影響力的30位30歲以下人士 )的馬來西亞創新領袖Zikry Kholil等海外創業青年同樣分享創業經驗,冀為青年創業發來啟發。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