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英推銷「帶路」 叫青年走出香港 星島日報

2016-12-01
由香港菁英會舉辦的「二○一六 菁英論壇 」昨日舉行,今屆論壇的主題是「如何推動社會創新帶動『一帶一路』及 香港未來發展」(見圖)。特首梁振英致辭時,就繼續大銷「一帶一路」,鼓勵香港年輕人走出香港。

振英說,香港年輕人有靈活的思維和拼搏精神,而香港擁有先進的科研技術及創意人才,因此鼓勵年輕人將眼光放 遠,「走出香港,走出國門」。他指,「一帶一路」不少沿綫國家都是新興國家,對先進科技和科研人才十分渴求 ,創新和科技能讓這些國家實現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飛躍,「像當年中國內地跳過固網電話直接發展無綫電話一樣」 ,指香港年輕人可以在這些地方大展拳腳。

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不甘心香港落後於新加坡,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昨日亦指,新加坡的人口結構是靠輸入人才 ,其人均受教育年數已超越香港,人才質素及人口增加帶動了新加坡發展。他認為,「香港不應該是一個七百萬人 的城市」,絕對有條件吸引更多專業人才,指如果吸收全世界最精英的人才來香港,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給年輕人 ,不會出現「爭嘢做」的情況,並會促進香港經濟發展。

分享